Lancet

【aph/葡英】熏衣眼泪-续

正文指路:《熏衣的眼泪》


是凛蓝给我改的结局,心情是他写的比我好。我是大菜鸡

本来说放彩蛋里但是我忘了干脆单独发了

指路凛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醒了?”

有赖于敏锐的五感,弗朗西斯立时被动静引去注意,瞥见那缓缓转醒的人眸中阴沉,唇角就泛起了斑斑笑意。他眨眨眼睛,开口:“看来,你似乎知道了些什么。”

“......亚瑟在哪?”

不晓得是否由于缺乏水份摄取的缘故,苏醒的佩德罗拖着意外嘶哑的声带问道。吸血鬼却对莫名焦灼的敌意视若无睹般,伸出食指比向窗外的远方,依稀有柔软的青翠草地绵延无穷。

“往前走吧。在峡谷的尽头。”

“顺便,有个秘密可以告诉你。”吸血鬼的节奏成功把人绊倒在五线谱上。他见到对方仓促的脚步为之停滞刹那,便故作高深地顿了顿:“马蒂他们守护的森林就是亚瑟成功的原因。其中,王耀可帮了不少忙,也帮了哥哥的忙,所以这次哥哥不介意帮小亚瑟一把。”

佩德罗才要难以自制地蹙眉,就听下一句话如是重击。

“最后一面,就好好把握吧。”

几乎是一瞬间,他连道谢也来不及就猛地朝峡谷深处奔去。心脏仍在怦怦地跳动,不安仿佛乍响的惊雷震耳欲聋,切实地扰乱了他的心神:最后一面?那是什么意思?难道是之前的——

混沌般紊乱的思绪才要得出解答,烟绿色的眸就捕捉到那道影子——

如往常熟络的身姿静静地端坐在那儿,阖着双眼的安宁神态宛如睡着了一般发着微光。

 

亚瑟——?

 

确实在顷刻间,世界倏然无声,唯独心中油然而生地呐喊谷底反弹般轰然粉碎一切——他甚至不晓得自己喊出了声,而那雕像般圣洁的艺术品却忽地生动了起来。他看见蝶翼轻振,牵引出一片盎然的森林绿意,碧湖荡漾之间,有温软的柔情蜜意徐徐地徜徉其中。不老魔女浅浅地笑了,像是备受他所爱的那弯月牙,然后他微微启齿,仿佛放慢了时间般,一变,再变。

 

竟是没有声音的。

 

可是,佩德罗的视力好极了。他近乎下意识地跟着模仿着读出来,一字一顿,尽是剜心的鲜血淋漓。

 

一步又一步,他迈出的步伐仿佛淌着血河,几乎将要跌落深渊。

一点又一点,等候已久的人儿就要褪去一袭暗袍,冠以圣衣般纯净透明。

一张一合的口型像似叨絮,像似歌唱,可是夜莺却仿佛将要远行,歌声就越来越飘渺,直到再也听不见为止。

 

云开了,阴霾散去得无影无踪。月亮将冰冷又温暖的白光洒落,像是铺上光毯般,要来接走她的夜莺。亚瑟的身影几乎要和月光杂糅在一起,仿佛星光终将回到天空之上闪耀。生命是如此美丽又稍纵即逝,哪怕是不老魔女这般近乎传说的存在也注定如流水一般,在最后脱离大地,汇入汪洋不可见。

 

那张娃娃脸上的笑容好似凝固永恒,如他以往那般深爱的模样。佩德罗却只想问:到了这时候,你仍然不愿在我面前哭泣。你努力笑得毫无遗憾,为什么我却只觉得悲伤呢?

 

弯出柔软弧度的眼角噙着一颗珍珠,就像薰衣的眼泪一样。

 

——还记得吗?王耀当时给你的薰衣草种子。

——那其实是,当初你送给我的。

——我想念梦中的花了,佩蒂。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